花那个雾

瑞金的异地恋

瑞金的异地恋!
墨羽楠殇的点文
希望你不要退货系列
 后篇走这
@♤墨羽楠殇♤

这是一场跨越秦岭淮河一线的恋爱。

格瑞和他的发小金。

  一同生活在南方的金与格瑞,在格瑞高三那年的七月,接到了远在北方的某个一本录取通知单。这个意外的通知单,硬生生的金和格瑞两人分开,而那个时候的金,却也戏剧性的接到了格瑞高中的录取书,就这样,正式成为格瑞名义上的学弟的金,开始了他与隔了一个秦岭淮河一线还要远的格瑞学长【喜欢的人】的异地恋。

第一天
“歪歪歪?格瑞格瑞!你到那里了吗!坐这么久的车会不会不习惯阿!”
“不会,还好。”
“那就好!你行李箱里给你塞了xx牛奶!你要是饿了就喝吧!嘿嘿!这才第一天,你走了还真有点不习惯呢!”
“…”
“歪?说话阿格瑞,别不理我啊。”
“…笨蛋,我在。”
电话这头的金咧开了嘴,还想要说点什么。
“挂了,我困了,还有什么明天再说吧。”此时已经是十点多了,格瑞还在火车上。
“嗯嗯!晚安格瑞!做个好梦!”
 
  看着手机上显示通话结束的界面,金开心的倒在床上,将手机高举,盯了好一会,然后扯过薄毯,闭上眼睛。
  晚安,格瑞。
  阿对了,忘记提醒他到了那边要多穿点衣服,听说北方很冷的,不过,夏天也会冷吗?
  不管了,明天告诉格瑞吧!
  …
  “嘟…嘟…”
  一旦想到了什么事,如果不完成的话没办法好好入睡的金在决定告诉格瑞加衣服的事后,翻来覆去还是拨通了格瑞的号码。
  大概过了几秒钟,电话才被接通。
  “歪?格瑞。”
  “…还有什么事吗?”
  “emm你记得多穿点衣服!听说北方很冷的!”
  “笨蛋,现在是夏天阿。”
  “可是…”
  “…我知道了。”
 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叹气声。
  “嗯…那没什么事啦!晚安格瑞!我也睡了!”
  “…晚安,金。”
  做个好梦。

  第三天
  格瑞走了已经有三天了,没有了唠叨对象的金很是无聊。
  “格瑞现在怎么样了呢?找到房子住了吗?”
  “那边天气怎么样?会不会水土服?”
  “格瑞不在我身边会不会无聊?”
  各种各样的问题在金的脑子里出现,他也试着去一一回答这些问题。
  “格瑞的话,就算是第一次去北方肯定也能处理的好杂事吧!房子什么的也绝对没问题的!”
  “天气阿,还是看看手机里的天气预报吧…我看看…阿!那边30多度!竟然比南方还热!”
  “格瑞他平时都好像不搭理我的样子…现在走了会不会觉得耳根清净了呢?”
  金摊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发呆,旁边老式风扇即使开到最大也不能驱散夏天的闷热。现在距离高一的军训还有几天,在这之前,除了摊在家里,金想不到任何的娱乐方式。天气太热,游戏不想打,秋姐又出去上班了。
  阿,秋姐出门时好像留了个西瓜在桶里!
  金连忙从床上下来,踩着拖板鞋登登地跑到厕所,果不其然,装满水的桶里有一个大西瓜,金把瓜抱起来。
  呼阿!凉凉的!
 
  金捧着半边瓜边看电视,吃了个爽。
  果然夏天不能没有西瓜阿!
  一勺一勺的挖着吃,每一勺,都是满满的津甜。
  还有一半西瓜,金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里,留给姐姐。

第十天
  金几乎每天都会给格瑞打一个电话,问问他的情况,吐槽一下假期生活有多无聊,但无论金讲的多起劲,那边的格瑞的回应永远都是淡淡的口气,金难免会有些不舒服。

   “呐格瑞。”今天的金出奇的安静。

   “怎么了?”

   “格瑞你要是嫌我烦的话可以告诉我的。不用每次都忍受我的闲话…没关系的…我们不是…最好的朋友吗?你不想听也可以的。”
金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 
  好闷。

  “…金?你怎么了?”

  “没什么…格瑞。”

  一个人好寂寞。

  “金。”

  名字被呼唤着,可是为什么感觉快要窒息了呢?

  “没事的格瑞…我睡啦!晚安!”
  电话随之被挂断。

   我到底怎么了。

   明明以前也是这样的阿。

   为什么…

   胸口好难受。

   有什么从脸上滑下来。

第十四天晚上
  金正收拾着明天军训要带的东西,小小的箱子,却塞下了不少的东西。因为会发专用的迷彩服,所以只用带换洗的内裤就行,但包为什么还是塞得满满的呢。近乎一半的空间都用来放牛奶了。剩的一点可怜的空间用来放日用品和教材。
  “哇!金!你怎么带这么多牛奶去阿!”路过的秋看见正在整理行李箱的金,凑过来看。
  “阿…”
  “金?诶你怎么了!”发现金在哭,眉头皱的乱七八糟,连忙蹲下来帮金擦拭眼泪。
  “唔!”金突然扑进秋怀里。
  “阿…别哭啦。”秋抱住金,用手轻拍着他的后背。
  “呜…姐姐,格瑞他会不会嫌我烦阿…”
  “诶?怎么会呢,格瑞那孩子只是不擅长说话,绝对不会讨厌你的。”
  “呜…”

第十五天
  太阳出奇的大。正在站军姿的金额头上已经有一层细细的汗,明明还只是清早,却那么的热,似乎全部的热量都汇集在这里。
  这一站,就是半个小时。
  起初,金还在想,格瑞那边的军训是什么样的呢?格瑞的军训开始的比金早,所以金才会好奇。大学生的军训应该不止这么简单吧,格瑞能够应付过来吗?会不会晒得很黑?金想到一头银发的格瑞,脸却是黑的,那得多…
  “噗嗤。”
  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  然后就是被加罚了十五分钟的后果。
 
  好热阿…汗流浃背的,其他同学都在树荫下休息了,金却还得在太阳底下站着。
  后来快到15分钟的时候,教官看金已经快晕了的样子,特准他结束训练。
  金摇摇晃晃的走进树荫,发现有两个人在偷笑他。
  一个在偷偷吃着糖的黑色长发的女生,一个是带着眼睛看起来傻傻的紫发男生。金冲他们做了个鬼脸,找了个空地坐下。
  时不时吹来的风,使金又重新感受到生的希望,他闭上眼睛,任由风从脸颊拂过,带起额前的几缕发丝。终于能够放松下来,大脑也开始有精力去思考,金不禁想起昨晚发生的事。
  我果然把话说重了吗。
  其实只是我多想了吗。
  我这样格瑞会感到困扰吧。
  正当金思考的时候。
  “喂!那个反翘的金毛!”
  金毛?叫我吗?
  金睁开了眼睛,正和那个黑色长发的女生对视。那个女生叼着棒棒糖,饶有趣味的看着他。

  格瑞这边,如金所想的一样,虽然内容上整体是一样的,但是相比更加严格,时间要更长。
  教官洪亮的声音在耳边响着,他必须准确的,快速的完成对应的指令,这对他来说并不是很难的事,在做着这些指令的时候,格瑞也偶尔会出神,想想金现在怎么样,成天多动症的少年在面对苛刻的训练时,是否变得妥妥帖帖。
  炎热的夏天连风都不愿施舍,若南方的夏天是潮湿的,那么北方的夏天就极为纯粹了。
  格瑞也是很意外的,那个一直以来说着【格瑞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】的人,自己什么时候伤害到他了。
  他的声音,听起来很孤独。
  格瑞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孤独的声音,内心有些隐隐作痛。
  金也许,一直是一个人。
  一直以来金都是跟在格瑞屁股后,无论格瑞的语气多么充满了拒绝,金也依旧会选择扑向他,抱住他,然而成功的次数少之又少,每次格瑞都会无情的推开金,让他别跟着他。但是格瑞自己知道,自己只是有些不好意思。
  但是金似乎误会了。
  格瑞有一些烦躁。
 
  “这算是异地恋吗。”
TBC

Emmmmm卡了我卡了,先发一半吧

评论(6)
热度(34)

花那个雾

大概一辈子都沉在夜伊的坑底了,浏览的朋友们能顺便给我一个推荐吗求小蓝手 !杂食!日常爬坑!是个白厨(伊佐那社)和李夫人。
只雷味音痴和伏八,没了

日常日亲友空间,觉得烦的话谨慎关注,(´゚д゚`)

© 花那个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